9Cloud

真有趣

遇见爱,我们都是达西

      我开始对C一往情深。在那一刻以前,我们已相识600天,那一刻在第601天,她睡醒了后四顾茫然,嘴唇上挂着口水,妩媚性感,美丽非凡,我也就眨了一下眼睛。

       达西在第二次遇见伊丽莎白的时候,像是我认识C的第601天。“他在跳舞会上望着她的时候,并没有带着丝毫的爱慕之意,第二次见面的时候,他也不过用吹毛求疵的眼光去看待她。不过,他尽管在朋友们面前,在自己心里,都说她的面貌一无可取,可是眨下眼的功夫他就发觉她那双乌黑的眼睛美丽非凡,使她的整个脸蛋儿显得极其聪慧。紧接着这个发现以后,他又在她身上发现了几个同样叫人怄气的地方。他带着挑剔的眼光,发觉她的身段这儿也不匀称,那儿也不匀称,可是他到底不得不承认她体态轻盈,惹人喜爱;虽然他嘴上一口咬定她缺少上流社会的翩翩风采,可是她那落落大方的爱打趣的作风,又把他迷住了。”

       C看见班主任不在,又回到梦里。我是她的后桌,看她的头发枯黄,缺少营养,也不够浓密,又没有及腰,不自觉又想起她挂着口水的厚嘴唇,笑一笑继续自习,却不知道自己已经着了魔。

       后来我想要更深地了解她,在她说话时我开始竖着耳朵,在她玩闹时我偶尔斜着眼睛,我发觉自己喜欢上了她,开始心烦意乱,心猿意马,开始细细列数她的缺点,于是发现了更多的优点。她做的任何和我有关的事请都让我感觉美好,我开始无法和她正常说话了。遇见她我就心跳加速,只能假装没看见,有时还会躲起来,有时还会绕路;有时候又一整天和她没有一点交集,心情会变得空前失落,这大喜大悲的暗恋让我痛苦不堪。

       达西后来对伊丽莎白骄傲的表白了,觉得自己屈尊求婚,必然一路顺风,不料却遭到伊丽莎白坚定近乎残忍的拒绝。我和C的故事也很类似,小男孩将女神的礼貌看成了爱情的橄榄枝,不忍暗恋的痛苦,用壮士断腕的决心写了封情书,啰哩叭嗦的辞藻无非一句“给个痛快话吧!”,心中已经料到了失败的可能性,但是对成功的期望却好像C真的不会拒绝一样。后来女神回了我情书,表示拒绝。

       遇见爱,我们都是达西,一开始是自己不相信自己的感觉,可自己的感觉是那么正确,后来是自以为是的感觉,却不知道此时的感觉全是幻觉。



评论(1)

热度(3)